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1028半農半X工作坊上午場 花蓮-台東半友分享會

       半農半X 花蓮場和台東場終於會面交流了,雖然出自於同一個理念,確是大家心裡面與做的都不相同,想的也不太一樣,儘管如此,大家仍然有著對於土地友善的信念,正慢慢澆灌自己內心中那正在成長的小芽。
來自四面八方,接收到"半農半X的理念",
大家正用這樣的理念實踐在生活之中,
一樣的書一樣想法,卻發展出好多不一樣的契機。

來自台東的半友,藉由走入社區,
瞭解人與土地的關係。

台東半友:運用網路媒體,幫鄉村的
農家產物尋找出路。

台東半友:可食地景,借由景觀跟食用作物的結合,
讓村裡充滿生機。

花蓮半友的大保母-睿淳,做了一份催淚的影片,超過半年的陪伴,
在這裡有歡笑,有困難,我們好像做了很多事,但我們仍有很多是等著我們去做....

花蓮半友-馮文:"半農半X"其實是一尋找自己的過程

花蓮半友-塘芽:在選擇這個計畫時我還有
另外一個音樂營隊,但後來得我選擇了
"半農半X",我想人生不應該只是執著在
自己喜歡的事情中,現在我創作的時間變
短了,但我的生活已經成為我創作的一部分。
她獻上了一首歌"尋找" 尋找生命的意義
也是在尋找自己

花蓮半友-小岡:這樣的生活,是我想這樣的社會中,
尋找到安居樂業的
一種方式

花蓮半友-香港代表:我想生活應該是要先處理好
自己,在去過生活,我找到我自己要做什麼了!

花蓮半友-yoyo:我去過一些農場大工換宿,
從這些過程當中,我受到了大自然的照顧
然後分享,目前還有很多事情正在努力,與成長。

花蓮半友-逸綺:覺得自己對於生活有點笨,好像
什麼都不會,所以想要來這邊學過生活,在這裡遇到
了好多人,但計畫確要結束了,好希望大家之後可以
一起生活。

花蓮半友-小樹:很喜歡自然,也做了很多事,但回
歸自己內心,還是覺得很空,來這邊尋找自己內心
的滿足,做自己的生活哲學。

花蓮半友-秀菊:農外求農,農不是只是農,更要感受生命。
她是一個書法家,他說如果一直悶著頭寫字是不夠感動的,
應該要畫外求畫;創做應該是邊走邊成長的。

花蓮半友-淑蕙: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X是什麼?
但我想陪伴我得先生,支持他就是我的X了吧!

花蓮半友-文寬:我一開始不瞭解什麼事"半農半X"
但現在我知道而我也正在做了,我希望未來我可
以回饋社會。

花蓮半友-品誠:在這裡交到很多朋友,我學到了堅持。



花蓮半友-黃進:是不是可以找到一個比較輕鬆
的生活方式,人與土地之間可以有更多的可能呢?

花蓮半友-金龍:我一直都想寫有關農村的文章,
在進入農村時,都會想我要寫什麼,後來才瞭解,
不應該是為了寫作而寫作,

花蓮半友-永旭:這樣的生活並不輕鬆,但是希望
可以吃到安全的食物,過自給自足的生活,我的
這條巾上面寫的就是讓夢想不只再是夢想,也是給
大家看的。

花蓮半友-其蓁:我就是在失業、失學、失去人生方向,
中這樣的三失想說這樣的生活是一種逃避,
結果成了一種轉機。




塩見直紀先生:半農半X創造自給自足的可能,是一種人生的方向,
在這裡有許多新的發想,有些需要被制約,我們必須在有限的環境下去創造。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存有一顆半農半X得種子在心中。





花蓮半友-文蕙:做得半農半X好讚 蛋糕!!!

早上的分享會,在大家的分享中渡過...,半農半X是一種生活,一種我們應該實踐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