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20131025塩見直紀花東行~半友基地參訪:時刻旅居

小岡與塘芽在鹽寮的海邊共同經營背包客棧「時刻旅居」,除了讓背包客能有個長時間的休息空間,也能讓背包客體驗花蓮的慢生活,好好感受與自己跟大海的對話。小岡是蔬食創意料理主廚,希望與更多人分享、傳達蔬食的理念;塘芽是音樂創作者,將自身的生活經驗寫成歌曲,在簡單舒適的場合與聽者交流對話。兩個人參與半農半X計畫後,也開始嘗試種植蔬菜,一邊利用所長與社會連結,一邊與土地互動,朝著半農半X的生活邁進。

這次塩見先生來到花蓮,便邀請其探訪半友們的生活工作空間,實際體驗半友們實踐半農半X的生活。這一站,來到時刻旅居....

時刻旅居參訪

塘芽拿著自己用漂流木製作的掛勾向塩見先生介紹
廚房裡也有一個很特別的燈,是小岡製作的。
自己改造的廚房,溫暖而簡單。

親手改造的浴室,簡單的架子、小小檯燈讓洗澡時有溫暖的感覺。

導覽自己改造的廁所,廁所的門是用布簾做的喔~

背包客棧內,塩見先生發現了花蓮朋友的新書,過幾天就要去拜訪了呢~
在吃晚餐之前,到海邊撿拾燒水烤火用的漂流木。
塩見先生發現了好多有「X」的石頭
望著海的塩見先生
撿完漂流木大家開心拍個合照


半農的實踐,使用樸門方式耕種,蘿蔔跟蒜頭都長得很好呢!
大家帶來的蔬菜,就是今晚的料理食材啦!

塩見先生也一起備料

大家一起準備晚餐,塘芽拿手的水果沙拉製作中~

主廚小岡也在廚房裡忙著
豐盛的蔬食晚餐上桌囉!
大家一起說:いただきます(我要開動了)
吃飽飯後在背包客房裡聊天,塩見先生用書跟塘芽交換CD
很認真地挑著CD,塩見先生想要學中文,剛好可以練習。
也給了塘芽對於字的分享,他說:芽=翼,翅膀。向上高飛的同時也要向下紮根。半農與土地連結,半X就是飛向夢想的翅膀。

享用完小岡的蔬食料理後,塘芽也在最後獻唱幾首歌,各自展現了X。
溫馨的夜晚 溫暖的人們

塩見先生真的是很溫柔又有力量的人,雖然一直說台灣的大家很有活力,但塩見先生才是個具有內在源源不絕活力的人,對任何事物都帶著欣賞之心,單純地看待著,有種溫和又加持的力量支持著在台灣半農半X的夥伴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