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Day9:花蓮好事集參訪與個人學習分享


在蔡建福教授簡單介紹後,半友們開始在市集裡與農友們互動,學習。


與好事集(木陶窯)農友合照。


和農友(秀珠果園)相談甚歡。



協助農友(伍佰戶)秤菜,在做當中觀察學習。


幫農友們賣菜,觀察農友和客戶之間的信任關係。


向農友(夢田農場)請益,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


和彌勒果園的農友一同與客戶互動,儼然就像是自家人,一派和諧。


擺菜、賣菜都有其學問,農友們從幫忙的過程當中,
也學習到農友們對客戶真誠以待的心意 。


用過晚餐後,半友們團聚一堂,為五月份得壽星一起慶生。
蛋糕還是半友自己烘培的,彷彿經過幾天相處下來,大家都成了一家人了。
蠟燭的燈光會熄,然而燈光所象徵的希望,卻都留存在現場的所有人心中。


笑容洋溢,幸福洋溢,感動的氛圍也洋溢著全場 。



接著音樂創作人塘芽為大家帶來了美妙的音樂饗宴,溫暖的氛圍一直延續到最後~


在這一次的自我適應工作假期裡,半友們不僅找到了自己的戰友,對自己的未來方向也都更加的明確。有些人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也有些人決定繼續留在花蓮為實踐半農半X的生活努力。無論大家往哪裡去,這十天的相處都不會只是空白,留在心裡的種子,默默的發芽茁壯,就像是希望的燭光,永遠的都會留存在大家的心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