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0527樸門課程:家庭廚餘堆肥製作與蚯蚓堆肥 活動紀錄

2013/05/27在黎明向陽園,半農半X的樸門第一堂課程:家庭廚餘堆肥製作與蚯蚓堆肥開跑~



計畫案主持人蔡建福教授,先與一段時間沒見的半友們問好,也介紹了特地來到的水保局的長官讓半友們認識。


長官也勉勵半友們繼續朝半農半X之路,對此次計畫頗有期待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這位是思誠。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雅玲,曾經參與過之前的半農半X計畫。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梅芳,特地從永和南下,期望補足農事部分的常識。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文晉,是由香港來的半友喔!目前在伍百戶打工換宿。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思佳,太極拳老師,可望為向陽帶來新的活力。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寶匡,是鯉魚山下種房子  作者,很歡迎大家到慵懶草原走走。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方群,經由彭仁介紹而過來,半友的連結越來越多了。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東榕,服務於門諾醫院,家中長輩已老,故想學習幫忙農事。

參與課程學員的介紹:永任,熱愛自然。

新進半友的介紹:逸茹,六月移居花蓮,因懷孕不便參與農事,但對課程很有興趣。
新進半友的介紹:慈恩,在花蓮林務局工作,期望能和大家交流合作,落實半農半X的生活。


花蓮璞門生活協會理事長邱奕儒老師開始教授今天的課程,過程中與半友多有互動。


看半友的神情就知道課程當中有諸多趣味談。


之後到戶外實作介紹太平洋二號蚯蚓以及如何收集蚓糞的方式。

在有限的時間中介紹堆肥以及簡單實作,並回答半友提出的問題。



接下來的是由黎明教養院農藝作業輔導員陳志煌先生分享黎明喜樂園蚓糞製作經驗分享。

半友們很專注的看著喜樂園培育的蚓糞。

過程中不時發問,培養需要注意的要項,看到志煌先生撈起的蚓糞培養堆更發出驚呼聲。

最後一定要來複習一下今天的課程啦!蚓糞收集步驟,請多多利用囉!!

課程檔案分享:
家庭廚餘堆肥
蚓糞堆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