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樸門永續生活設計與有機耕作培訓課程表Part2

        第二階段的課程,我們安排了樸門永續生活的設計與應用,讓半友們理解如何順天應人,以自然的方式,及運用適切的科技,設計運用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裡。而環保酵素的運用,即是一個很棒的實踐方式,利用家中的廚餘製作環保酵素,而環保酵素的用途也很廣泛,半友們一起跟著環保酵素達人自製並了解環保酵素的奧妙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從事農作的過程中,有時免不了需要一些農機具的幫忙,讓農耕的工作更省時省力,但使用農機具時,如何正確安全的應用, 就顯得分外重要!我們邀請到伍佰戶農場的主人,親自教導示範,讓半友們了解每種農機具的使用及運用方式,未來在操作各種農機具時,能更得心應手!繼續迎接此階段的課程吧!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實習/
課後練習
講師暨與談人
6/26
(三)
上課地點:
09:00-12:00
樸門永續生活設計(已額滿)
樸門永續生活設計以理解自然的方式,包含分區設計、適切科技等概念運用在生活中,學習永續地與自然共生共存。
課後練習:填寫心中想實踐的樸門理念
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理事長/邱奕儒
12:00-14:00
午餐、休息
14:00-17:00
環保酵素綠生活&DIY(已額滿)
如何把家中的廚餘變黃金?化學物質在生活中已無可避免,利用家中廚餘製作環保酵素,除了垃圾減量外,更可減少化學毒害,讓生活更健康!
課後練習:製作環保酵素運用在生活中
環保酵素推廣達人/高麗貞
6/27
(四)
上課地點:
14:00-17:00
農業機械操作(已額滿)
認識有機耕作使用之農機,並實際操作翻土、培土、作畦等技巧。
實習:於伍佰戶農場或學員田間實作。
伍佰戶農場陳詩怡、陳鈺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