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Day5:戶外野炊及菜圃共作學習


        在厚土栽培實際操作之後,顏嘉成老師請大家將現場樹枝落葉以碎枝機絞碎, 或以人力用柴刀剁碎,並將粗大的構樹樹幹切除枝葉後移至大榕樹下的戶外廚房作為座椅, 這間廚房亦兼戶外教室用途。






        田區整理的工作很耗體力,且須協力合作。夥伴們有的專長機械操作,便親自操作及指導同伴使用碎枝機; 有的拿起僅有的幾把柴刀就著砍下的樹頭細細剁碎細枝落葉。 女夥伴們索性整理到雞舍隔壁園子裡, 用手並刀鋸將竹子一一整理成竹竿運用。



        如果你對機械不熟,對刀子也怕怕,那麼提供人力與雙手也很重要。就將碎好的枯枝落葉捧來加厚土層, 或幫忙搬運材料。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田區、戶外廚房、教室,均已成形。 




        今天的午餐與晚餐,也因大家辛勤的勞動而顯得津津有味,一輪盛過後,回頭就盤盤見底了。 實是勞動後的米飯最香,流汗來的食物最鮮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